close

在去年十月份的時候,大衛先生工作的學校就辦理延續他的H1B工作簽證以及我H4的居留簽證,

同時也跟學校續了一年的合約,今年一月左右大衛跟我陸續收到新的I-797A,

於是,選在駕照過期前趕緊到費城中國城附近的DOT(Department of Transportaion,台灣的監理所)辦理更新,

在我們等了兩個小時之後,總算輪到我們,承辦人員跟我們拿了申請書、護照、I-797A等資料,

看了一下緩緩開口說,I-797A要正本才行唷!而且還需要I-94。 所以,說什麼都不讓我們申請。

我們怎麼說都沒用,只好鼻子摸摸離開。

 

回家後大衛馬上將I-94印下來,資料都準備好後,找了一天我們一早又到了DOT排隊,

這次因為在他們開始上班前就先去排隊,等了約半小時後總算輪到我們,

承辦人員拿了我的申請書、護照、I-797A正本、I-94以及兩份居住證明。

就見他看看文件資料,開始在電腦前敲敲打打,但沒一會兒,

他說,妳還不能更新駕照唷!系統裡面看不到妳的資料。

我回說我已經收到I-797A了,而且I-94也證明我從去年三月底入境美國後就沒有離開過啊?

而且我的駕照下個星期就要過期了,正常不是都要提前申請嗎?

然後他回説,我不知道妳先生今天能不能辦得到駕照,但是妳的I-797A上面的生效日期是02/19/2019,

所以要在那之後,妳才能申請更換新的駕照⋯⋯

這時,在隔壁櫃臺的大衛先生已經順利辦到他的駕照。

但是他的I-797A上面的生效日期跟我是一樣的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大衛先生可以,我就還要再來一次⋯⋯ 是有沒有那麼麻煩啊?

幫大衛先生承辦的人員解釋說通常配偶簽證要申請證件上都會比較麻煩,

通常都是要等文件上的確實生效之後才能做變更,雖然無奈,也沒辦法說什麼,

只好另外找時間再去辦理。

 

今天02/23/2019,心想I-797A的生效日期已開始啦~於是又早早出來去排隊辦法更新,結果這次還是晴天霹靂。

系統內還是找不到我的資料,承辦人員說因為我是H4配偶簽,也許系統還沒建立完成,

她說我可以下個星期再回去試試看,不過她也提到有可能因為安全考量,需要另外申請認證,

因為我實在不想每次都要在那邊一直排隊等待,然後又不確定是不是可以辦理,

當場就請她幫忙申請認證,直接等收到認證書之後,我在過去辦理更新。

唉!只是要更換駕照,來來回回監理所都三次了,然後還是沒辦到⋯⋯

接下來要等3-4週左右的時候,承辦人員口頭上說要我等30天

駕照對我來說就像是台灣的身分證,方便我平常出入的時候不需要帶了護照出門,

要是需要開車跑來跑去,然後又無法更新的情況底下,一定會瘋掉吧!

 

在美國配偶要辦理各方面的文件似乎都會比主要簽證申請人來的麻煩一點,

雖然無奈這樣的制度,但是也只能當作學經驗,以後要辦法各種證件前都要多方詢問,

免得反覆跑來跑去,浪費時間之外,也傷神!

 

提供今天承辦人員辦法申請認證的認證書供大家參考,若是大家有什麼疑問,歡迎提出來一起討論。

文件名:

Non-Native Born U.S. Citizen/Non-U.S. Citizen Courtesy form - Additional Information Required to Process

(非原生地出生之美國公民/非美國公民之例行性調查-索取額外資料)   

承辦人員勾選的是第一個選項:

Additional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Vertification Requested

(國家安全局認證需求)

這份文件的內容基本上就是說為了要增加安全性以及確保駕照的合法性,

監理所要請國家安全局做認證 ⋯⋯啪拉啪拉的⋯⋯

真是見鬼了!去年第一次申請駕照的時候可沒有這個東西,

怎麼現在只是要更新,就來一堆有的沒的......

我們就來看到底等多久會有結果。

vf.jpg

 

 

arrow
arrow

    可可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